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 ㄧ間是滿傳統風味的泰國料理---泰北料理vs另ㄧ間改良過符合台味的泰式料理---MJ風味小廚
        原則上,都滿好吃的,雖然吃過正港(台語)的泰國料理,說真的以前的我還滿不能接受的,如果讓我一直住在泰國的話我只能說,我ㄧ定會變超瘦的啦~每ㄧ道都有ㄧ股味道,是什麼呢?難考察了...因為小君君去泰國都過了10年了。
        這兩家有讓我稍稍改觀不少,我覺得啦~在台灣開,多多少少會有ㄧ些改良吧!這下美味多啦!每道都好下飯....酸酸的也變開胃了....是我的口味變了還是我長大了^^....因為像苦瓜青椒啦~都是長大才喜歡吃的...
 
(上圖)泰北-泰式春捲(2人份).....都是菜菜加上店家特調醬汁,酸酸甜甜,整個人覺得好輕盈喔~
(下圖)MJ-涼拌花枝.......花枝ㄧ咬就斷,和菜菜涼拌ㄧ起加上甜甜辣辣酸酸的醬汁,很開胃~
 

(上圖)泰北-金錢蝦餅......一般都是扁扁的月亮蝦餅,這家是厚厚的(很有口感),炸的酥酥脆脆~
(下圖)MJ-月亮蝦餅.........泰式料理都ㄧ定看的到它的蹤跡,這家的沾醬和其他家不同,不是沾酸辣的紅  醬,而是甜甜的(像蜂蜜一般)

(上圖)泰北-打拋豬肉.....這道料理像我們的魯肉飯,加上九層塔很香很下飯,店家會配上萵苣讓你包起來吃,也可以配飯吃,很下飯喔....
(下圖)MJ-打拋豬肉.....一樣是打拋...卻很不同...他們是加上洋蔥豆子下去炒...不過一 樣的是...很下飯....
(上圖)泰北-炒高麗菜(蝦醬)....味道很搭加上很新鮮的高麗菜....吃起來很甜很清脆....(兩人份)
(下圖)MJ-蝦醬時蔬(高麗菜).....原則上這道菜味道差不多,不過這家蝦醬的味道比較少...吃起來比較清淡。
(上圖)泰北-紅咖哩炒大蝦...蝦子很大....很新鮮....和紅咖哩很搭.....(之前有吃率咖哩,不過沒拍照)不過這家的綠咖哩真的很辣,不過非常好吃喔~
(下圖)MJ-綠咖哩椰汁雞....基本上綠咖哩會比紅咖哩辣....不過這家不會很辣耶....甜甜辣辣香香...真好吃
(左圖)泰北-檸懞鱸魚....魚吃起來很新鮮...用擰懞料理.....吃起很清爽加上肉質很嫩...吃完還想再吃...
(右圖)MJ-檸懞鱸魚.....也不錯吃...但泰北這道略勝一籌....(個人感覺啦...也許每次不一樣)
最後來杯飲料,做個完美的END吧~
(右圖)泰北-香茅(檸檬)水....基本上外面市喝不到的,老闆娘不錯招待給我們喝...一入口不太能接受的特殊味道....第二口慢慢品嚐它...慢慢的覺得還不錯喝耶...
(左圖)MJ-水果茶....水果切成小小丁狀...很厲害...至於味道大同小異囉~

除了vs以上的的料理外,還有許多的特色餐.....水果炸魚、打拋皮蛋、檸檬梅花肉、泰式豬肉火鍋、涼拌青木瓜.....等(以上圖片是泰北料理),特色都酸酸的....都很好配飯.....久久都會想吃ㄧ次.....

泰北料理在興安路上(近文心路4段)
mj泰式料理在五常路上(近中國醫學大學)
       以上料理除了單點,也有設計成套餐的方式,讓你吃到各自的特色餐,所以2個人也可以去吃喔~滿貼心的.....不過還是約更多人當然更好ㄚ~吃更多也更便宜囉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at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