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〝秋天〞令人舒服的季節....天氣舒適...至於食物....好容易讓人想到肥美的螃蟹吧!
達達回憶起去年到大陸期間...吃到正統的大閘蟹...想到就流口水機車鬼! 小君君我都沒吃到...
達達說...它是一個不太喜歡吃螃蟹的人...居然讓他吃到那仙境般的味道...濃郁、黏口、鮮美的難以形容...
 
       現在充斥著假貨的時代..要再吃到非常困難...真是有錢也未必吃的到....(一隻要價就約台幣1000多塊)...
 
       一位在上海工作的台灣大哥因為有業務上的往來..加上又有在陽澄胡投資大閘蟹的養殖生意.....所以特別拿了一箱的大閘蟹過來給我嘗鮮.還特別挑選了11兩重預備拿來作種的頂級大閘蟹...聽說一隻價格都超過200人民幣
       一隻隻的新鮮活蟹...當下沒吃完可以放入冰箱中...讓他進入冬眠狀態...這樣下來可以保存2個星期以上.不過還是不要放太久.不然蟹膏跟蟹黃..會被大閘蟹當做冬眠時的的能量來源...所以還是要快點吃.不然美味會流失許多...
      〝江蘇陽澄湖〞是最有名的大閘蟹產地,此處出產的蟹以青背、白肚、黃毛、金爪聞名,人們慕名願以高價品嘗該處出產的螃蟹。
        基本上在江蘇地區到處都有大閘蟹...但99%的都不是正宗的陽澄湖大閘蟹...今天可以吃到真是三生有幸阿.(台灣市場賣的也都不是正宗的)以前聽說大扎蟹在養殖的時候都吃一些死貓死狗...那是騙人的啦!現在都是吃飼料...加上專人在養還有陽城湖的水溫較低.所以這裡的大閘蟹特別美味(聽說.還要請保鏢保護這些大閘蟹)....

主角登場啦.公蟹比較大.母蟹個頭小

        在品嚐的時候.專家特別交代.一定要吃一公一母.因為公的是蟹膏.母的是蟹黃.味道不盡相同....但都是人間美味阿.你看看!你看看!母的蟹黃都飽滿到跑出來啦~大閘蟹的品嘗時間為中國農曆八、九、十月份,素有「九月圓臍十月尖,持螯飲酒菊花天」一說,即農曆九月吃圓臍雌蟹,十月吃尖臍雄蟹,此時甘香肥美,為人間珍味。

       在吃之前趕快來一張特寫.你看看這個濃厚的香氣.誘人的色彩.一口將蟹膏吸下去.難以言喻的美味在口中化開.達達吃過這麼多的美食後.實在找不到一句形容詞可以表達......真是~~太~~美~~味~~啦~~

       至於蟹黃的照片呢....不好意思..達達我吃到忘我..根本忘了要拍照這件事了><

       對於不愛吃蟹的我.居然會愛上這個味道.愛我回台灣以後一直念念不忘.可惜台灣現在沒有進口(產量少也輪不到台灣)不然每個人真的應該好好的品嚐一下.看來為了在吃大閘蟹.應該在去大陸一趟摟....




ps.機車鬼達達....
達達回來直說〝好好吃..好好吃...好好吃......說個不停〞難以忘懷的好味道....
他的機車才不只有這樣...他當天吃到就迫不及待傳照片給我看...過分的人~自己享受美食...
“達達別忘了你說有機會..會帶我去吃喔~”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at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