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    收藏的縮小建築有兩種,一是「娃娃屋」,一是「夢幻屋盒」。前者是依據整棟建築物的 縮小比例製成,後者則只是單獨的房間而沒有整棟房子的外觀。收藏品大致可分為中古歐 洲街景、巴洛克時期建築、英國維多利亞時帶建築及美國殖民地時期的豪宅等。


   
進入博物館,映入你眼簾的就是將!將!這個「玫瑰豪宅」是第一件由袖珍博物館從西方帶進東方的大型娃娃屋作品。「玫瑰豪宅」的建築外觀是典型的維多利亞式建築,而袖珍博物館的精神標誌即是濃縮了「玫瑰豪宅」的建築特色,象徵袖珍藝術的精緻,逼真,夢幻,浪漫,唯美的精神呈現。

經典閱兵~

威尼斯~

羅馬遺跡~
    袖珍博物館裡最珍貴的袖珍作品,是英國的白金漢宮,是由英國知名袖珍藝術家Kevin Mulvany&Susan夫妻倆用了三年多時間才完成,作品並不完全彷造皇宮內所有建構,而以極為類似,再加上創意的方式來表現,讓不論是否造訪過白金漢宮的人都能有一種印象鮮明的感受。

    這是白金漢宮裡面的樣貌,作者擅於製作一些世界較知名的建築,除了在外觀上的形似要求,內部結構、裝潢風格上的創意經營才是創作的重點之一。
        他選擇部份極具代表性的廳室,以袖珍藝術的技術來表現豪華富麗的裝潢,例如在白金漢宮裡面相當有名的【回旋梯】,女王或皇室招待比較重要的朋友、國外的貴賓的【皇廳】,保護皇室成員、女王的【警衛室】,英國女王和她夫婿的【御座廳】,【小畫廊】,【宴客的餐廳】,用十二分之一的比例完成的【刀叉,包括上面的食物、水果】做的都很寫實,還有一個【玄關】。這些都是白金漢宮內部最具代表性的情形。
        在袖珍博物館裡,隨時可以參觀金碧輝煌的皇宮,還可以讓觀眾參觀加入作者創意的袖珍皇宮。
      【精緻、逼真、夢幻、浪漫、唯美】就是袖珍博物館所呈現的精神,而袖珍作品的英國白金漢宮,就是作者Kevin Mulvany&Susan夫妻濃縮這五種精神所欲呈現的建築特色。

街店商町(舊街),裡面有好多作品結合,例如:理髮、藥房、小吃店...


        在博物館中的ㄧ切真是讓我大開眼界,有一個沒放上來的,也是一項創舉,就是可以看的小電視;在裏面我可是從第一個作品拍到最後一個(不過我拍照技術不好,所以都是達達拍的,辛苦了辛苦了~),不想漏掉任何一個細節,因為對我來說每一個都是可以參考的教科書。

        至於對袖珍有興趣的人,我也鼓勵你到此參觀,畢竟,大家看的觀點不同、可以學到的不同,放上來的照片實在有限。
        此外,博物館中的任何一樣價值都高,花費的時間也很長,也很花心力,這些創作者真的太強啦~

        想說, 我既然有心想學,當然也要多增廣見聞,看到這些超優秀的創作作品,可以讓自己多些方向,有機會我也想到日本參觀,任何相關的東西我都會留意,而且我發現,我現在都會不自覺的開始在任何的地方找素材,覺得每一樣都能創作^^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at12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